龙洞镇多措并举做好冬季森林防火

       
打印
【字体:
2018-01-05 14:35 点击量:



云阳网讯(通讯员 谭爱玲)冬季气候干燥,野外火源管理难度加大,是森林火灾多发期。为进一步强化当前森林防火工作,龙洞镇积极部署,组织全镇8村1社区多措并举做好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工作。

近日,由镇干部带领各村(社区)护林员在辖区内重点路口设卡死看硬守,加大对进出山人员的登记和宣传,特别对林区上坟烧纸人员,通过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动员广大林区群众和进出山人员文明祭祖、鲜花祭祖,同时叮嘱在耕种区焚烧秸秆等人员谨慎处理燃烧剩余物,勿留火星,以免引发森林火灾;并通过进山入林、登门串户、发放宣传年画、悬挂防火警示牌、书写防火护林等标语多形式开展森林火险隐患排查和宣传,切实做到了火源、火种不进山,不入林。

镇政府由林业组、安监办成员带头成立防火督导组,定期对各村(社区)的防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特别是对工作落实情况和林区内的重点火险区严防监控情况进行查看,通过加大防火宣传和隐患排查等各项措施的落实,进一步促进了防火工作,在林区营造了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

 

原文地址:http://yunyangwang.com/content/2018-01/05/content_4431795.ht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点击排行
图片新闻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2003733号-1 通讯地址:重庆市云阳县杏花路60号

渝公网安备 50023502000110号 技术支持:安钻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