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镇:柑橘上市 客商上门收购

       
打印
【字体:
2017-12-15 23:00 点击量:






云阳网讯(通讯员 邓光琼)近日,在平安镇双花村柑橘园里,村民们正忙着采摘柑橘,村道上停满了前来装运的大小货车。

笔者看到,果农们在果园里采摘、挑拣、搬运柑橘,收购商则忙着将柑橘打包装车,忙得不亦乐。

在采购现场,果农唐天明笑呵呵地说:“我家栽种的300多株柑橘,能采摘7000多斤柑橘,收购商到家门口收购,1.3元/斤,今年收入有1万多元。”

“我一人在家,老了也没办法把柑橘弄去市场卖,现在交通便利,商贩能直接开车到院子来收购,我家的4000多斤柑橘一次性就卖出去了,太方便了。”果农苟兴翠说。

由于双花村的柑橘口感好,名扬远方,引来了外地客商纷纷前来收购。从湖北秭归来的客商谢克定就是其中一个。据谢克定介绍,这是他第二年在双花村来收购柑橘了,这次收购的6万多斤柑橘主要发往北京市新发地水果批发市场。

除了外地收购商外,前来收购柑橘的还有本地电商客户。村民熊孟顺告诉笔者,他儿子在重庆开了一个网店,儿子回家挑选了几十箱柑橘,通过网上销售,一箱15斤,可以卖到80元/箱,比本地零售价更划算。

据不完全统计,该村种植的纽荷尔有1200亩,总产量可达7万公斤,150多户果农实现了增收。

近年来,平安镇种植柑橘面积近2万亩,其中标准化果园5000亩,并流转3000亩由专业公司管护,户均收入3000至1.5万元。


原文地址:http://yunyangwang.com/content/2017-12/15/content_4424450.ht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点击排行
图片新闻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2003733号-1 通讯地址:重庆市云阳县杏花路60号

渝公网安备 50023502000110号 技术支持:安钻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