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云阳和华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打印
【字体:
2018-01-21 15:57 点击量:

2018年开通云服务, 

为云阳及周边提供优质服务。

2020年完成智慧城市运用上线,

成为全国有影响力的智慧运用品牌。

建设统一云计算大数据平台,

2022年成为全国大数据产业示范基地。

刚刚,从深圳华为公司传回好消息…

640.jpeg





数据无界,互联互通!1月21日,云阳县人民政府和华为公司在深圳“牵手联姻”,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云计算大数据平台,共同打造云阳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县委副书记、县长覃昌德,华为公司政企云总裁杨瑞凯等出席签约仪式。

640 (1).jpeg

640 (2).jpeg





在签约仪式上,覃昌德就云阳发展大数据产业的资源、优势和潜力等情况作了介绍。今年,云阳抢抓“国家大数据战略”重大机遇,明确提出要推进“产业数据化、数据产业化”,将云计算大数据作为落实以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行动计划的重要抓手,云阳已经把大数据产业作为当前和未来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

640 (3).jpeg





覃昌德说,认真履行好签订协议是双方共同责任,云阳将尽快出台系列政策,支持企业在云阳发展。希望华为公司尽快将协议内容落实落地;华为公司在重庆,甚至更大范围内发展大数据产业时,把云阳作为产业发展重点布局;华为公司能帮助推介更多战略合作伙伴落地云阳,推动云阳经济社会发展 。

640 (4).jpeg

640 (5).jpeg





华为公司政企云总裁杨瑞凯表示,华为与云阳合作是一个很好的开始,公司将根据云阳城市发展特点、发展趋势、发展定位,在信息化、数据化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努力把大数据做成云阳的品牌,同时公司将借助自身优势,积极推介合作伙伴落地云阳,推动云阳产业发展。

640 (6).jpeg





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公司在全球170多个国家开展业务,服务全球1/3人口,根据最新《财富》世界500强排名,华为公司位列83。在未来全联接的世界里,云计算作为整个ICT产业演进的方向,是华为公司未来的长期战略。华为公司在云计算服务领域的愿景是让政府、企业像用水和用电一样使用ICT服务。

640 (7).jpeg





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华为公司与云阳县政府在云计算产业发展合作上掀开了新的篇章。未来,华为将充分发挥在云服务领域的优势,依托云阳云平台打造智慧云阳,通过聚合产业合作伙伴发展云计算、大数据产业,把云阳打造成全国区县级的城市产业云标杆,带动周边区域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社会经济的跨越式发展。

640 (8).jpeg







双方协作达成的主要目标包括:

一是建成区域云数据中心。2018年启动建设数据中心,实现云服务开通,为云阳及周边区域提供优质服务。

640 (9).jpeg

二是打造智慧云阳品牌。共同打造大旅游、大健康等为代表的智慧运用样板,并在2020年前完成智慧政务、智慧城管、智慧交通、智慧社区、智慧旅游、智慧医疗、智慧扶贫等智慧城市应用上线,打造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智慧云阳品牌。

640 (10).jpeg

三是打造大数据产业示范基地。建设统一云计算大数据平台;建立并完善云计算、大数据配套人才培训及培养机制;建设大数据产业园,吸纳全国性大数据相关企业入驻;2022年成为全国大数据产业示范基地。

640 (11).jpeg

四是催生新兴产业、孵化新经济业态。为新兴产业提供发展土壤和创新孵化环境,在数据采集、储存、分析、处理、运用等领域催生一批新兴产业。

640 (12).jpeg



肖万福、曾郴、朱锡祥等县领导参加签约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点击排行
图片新闻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2003733号-1 通讯地址:重庆市云阳县杏花路60号

渝公网安备 50023502000110号 技术支持:安钻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