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推动云阳高质量发展迈出实质性步伐

       
打印
【字体:
2018-01-19 10:16 点击量:








云阳网讯(记者 王彬彬 实习生 牟丹)1月18日,县委书记张学锋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全市经济工作会和金融工作会精神。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新闻通稿《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 习近平主持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 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和《陈敏尔同志在市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上的讲话》,传达了全市经济工作会和金融工作会议精神。

张学锋要求,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确保高质量推进城乡统筹发展的生态经济示范县建设。

二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不断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理论思维,提升理论素养;不断突出问题导向,明确工作思路,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谋划推进我县改革发展结合起来,注重从行动上抓好落实,自觉对标对表,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一抓到底落实好各项工作。

三要扎扎实实把中央、市委有关精神落在实处。县委中心组成员要带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牢记市委“四个必须”,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落实好县委《关于贯彻<中共重庆市委关于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的决定>的实施意见》。高质量开好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县级领导干部要广泛征求意见,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查实找准自身存在的问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确保全县各级党(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县“两会”精神,营造良好氛围,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就贯彻落实全市经济工作会精神,张学锋要求,要全面统一思想认识,用心学习领会“四个牢牢把握”,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这个行动指南、牢牢把握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这个重大判断、牢牢把握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这个战略目标、牢牢把握加强党对经济工作领导这个根本保证,推动云阳高质量发展迈出实质性步伐。要对标对表“三大攻坚”和“七大重点”抓好2018年经济工作,认真做好全县经济工作会议筹备工作,切实做好年度重点工作,按照全市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列出项目、列出清单,挂图作战、打表推进,全面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确保首战告捷。

张学锋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对新时代金融工作的认识;要深入研究,牢牢把握金融改革发展的重点任务;要认真谋划,不折不扣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

张学锋强调,要扎实深入做好年末岁尾工作,一是做好市委巡视整改工作,对已整改和未整改的内容进行有效梳理。二是做好脱贫摘帽冲刺阶段的工作,不松劲,不懈怠,始终坚持密切党群干群为抓手,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提高满意度,确保高质量完成国家验收。三是紧抓安全问题不懈怠,务必按照有关部署,全面深入开展好安全生产、交通、建筑、消防、地灾等领域的检查,特别是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坚决防止较大以上的事故发生。四是临近春节,要做好困难群众慰问、物资保供、防范欠薪欠债、价格稳定等工作,让老百姓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县领导赵勇、赖建彬、王光荣、刘晓云、李学义、胡文军、王启海等参加会议。


 

原文地址:http://yunyangwang.com/content/2018-01/19/content_4436651.ht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稿件
点击排行
图片新闻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ICP备案编号:渝ICP备12003733号-1 通讯地址:重庆市云阳县杏花路60号

渝公网安备 50023502000110号 技术支持:安钻理科技